重庆市2015年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实务研讨会暨重庆制造2025创新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重庆工业服务港举行

为深入实施“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育工程”,着力提升我市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自主创新、运用能力,8月13日,由重庆市经信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主办、重庆工业服务港承办的重庆市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实务研讨会重庆制造2025创新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重庆工港成功举办。工信部科技司处长常利民、工信部电子一所副所长万鹏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海成等出席了会议。重庆工业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工业企业创新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工信部科技司处长常利民、重庆经信委科技处王陈刚、工信部电子一所副所长万鹏远分别发表讲话。重庆制造2025创新服务联盟代表宣读了服务承诺倡议书,常利民处长为创新服务联盟进行了揭牌。随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海成、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王海波、NDQ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平以及深圳市威世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所长何青瓦先后讲解了“中国制造2025”政策、知识产权与企业运营、知识产权货币化运营以及从孙子兵法看企业专利维权几方面内容。课后组织企业开展了分组讨论咨询,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企业咨询服务部主任孙剑锋、中国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杨晓丽等专家为参培企业提供了现场交流与咨询。本次培训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好评。他们普遍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受益匪浅,对增强我市工业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很有帮助。重庆工港作为我国首批“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将立足服务企业创新需求,继续做好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护航重庆企业发展壮大。

img11.jpg

会上,由重庆工业服务港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电信研究院、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摩托车(汽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西南商标等24家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重庆制造2025创新服务联盟”,联盟在国家工信部和重庆市经信委指导下,贯彻落实国务院与重庆市政府《中国制造2025》相关部署,创新服务模式,重点实施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普及、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推广、制造业信息化应用示范、质量品牌专家企业巡诊、质量品牌专业人才培养、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辅导、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育、科技金融助力企业发展等八大制造业能力提升行动,加快制造与服务的协同发展,助力我市制造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img12.jpg

资料下载:

 从孙子兵法看企业专利维权诉讼

 重庆知识产权论坛

 知识产权与企业经营

指导单位

主办单位

联系我们

活动报名

支持单位: